inner universe

晚睡

……怕蜘蛛的人就不要往下看了。




宿舍里有蜘蛛,各种各样的蜘蛛,只是偶尔清东西看到他们爬出来大都不认得,但见得多了也有熟悉的种类。我最熟悉的是浴室里最常见的那种蜘蛛

还好我没有蜘蛛恐惧症,可能一开始有,后来清理得多了就不怕了,必须要清,否则会从小蜘蛛长成大蜘蛛

(但是今天清理一个还是吓了一跳,因为太大了


所谓清理,其实是用长棍子把它们挑到窗户外面抖下去,我们在三楼,蜘蛛很轻,不知道会不会摔死,但是清出去大有一种眼不见心不烦两手一拍生死不负责的感觉

其实主要是因为胆小不敢杀生

所谓"虚伪的人道主义者",啊呸,蛛道主义者叭



我觉得我还是受道家影响比较大的,之前和人抱怨,下辈子想当动物,海鸥水獭裸鼹鼠什么都行,野生最好,不是野生也凑合,哪怕生下来就是为了被吃掉也无所谓

就是不想再当人了,哪怕当人才最有摆脱轮回走向涅槃的可能,哪怕人有意识,而我恰恰就想要抹杀意识 ,再往前推就是我想死

去你妈爱恨情仇七情六欲无执慈悲慧解


但是洗澡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,如果下辈子真成了动物,有没有可能会成了买去在鱼缸里被摆弄至死的乌龟小鱼,成了在小学门口买来第二天就死去的雏鸡,成了被抛弃的小狗,成了被推下边缘的奶猫,冲下下水道的蜘蛛

而且所谓的下辈子,只是时间往回转,我成了曾在我手中的乌龟小鱼雏鸡小狗奶猫蜘蛛

我被我自己杀死




低头看才发现,浴室角落里有刚结成的小小蛛网,沾满了水珠,晶莹剔透
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