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ner universe

临终的眼

醒来的时候,他觉得整个世界与时间都弃他而去。房间里谁都不在,一驾马车拖着那些头也不回地隆隆前去了。夏日如厚重的帷幕,捂得房间闷热,他爬起来给自己灌了杯水,从舍友那里摸出两粒巧克力球吞了下去。


他收拾东西准备出门,怀着以防万一的心情把什么都往包里塞,出门才发现忘带了钥匙。他下楼梯,似乎还沉浸在方才噩梦的余韵中,虽然他已不记得梦的内容。偏头瞥了一眼消防箱玻璃,上面映出的是个青面獠牙的鬼。如梦似幻如梦似幻。接着他又开始爬楼梯,这会儿他觉得吞下的巧克力球变成了火山,想大喊,却嗝不出声音,他呼出的每一口气都带着烧焦的烟味儿。


已到了本该去的楼层,他偏偏头,吞了口戾气往顶楼去。推开门,也是一片灰蒙蒙。他扒着栏杆往下看,却首先瞅见了裤子上的血。如梦似幻如梦似幻。温热的液体爬过鼻腔,滴落进楼下一锅混炖的现世。他开口,一声"妈妈"一半儿鸽子般呼啦啦飞上天空,另一半如石子打了水漂,很快便没了影子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